學員心得
胡玉琴-許厝港濕地培訓
2019-01-02

學習心情故事分享

 

課程名稱:許厝港濕地培訓107秋季班 分享人:胡玉琴

分享主題:學習分享

延續了將近約一年的許厝港國家重要濕地導覽解說員課程這學期終於來了2位的葉老師實際的帶著同學們認識許厝港豐富的生態不像以往上完課還是對許厝港一無所知

經由葉老師課堂的講述,再加上實際的踏查以及夜觀活動,讓我們看到許厝港的美麗生態,並不是一貧如洗,同時也看到了環境慢慢再改進,基於對海岸的熱愛及守護,加上這種無壓力式教學,讓我繼續參與學習。

許厝港的濕地,主要分布於新街溪口旁的紅樹林泥灘,地上樹種---水筆仔,以及老街溪口旁的白水木、海茄冬。許厝港濕地不僅是最佳的野鳥棲息地,也是認識潮間帶生態的教室。木麻黃、濱刀豆、馬鞍藤、羊蹄、黃槿、濱刺麥等濕地植物,潮間帶見到的是蚵間藻礁,珊瑚,螺、蟹、水母、海葵、沙蠶等,好似大地的冰箱,真覺得許厝港還是有救的,生態一點都不貧脊,尤其更見證了先人智慧的百年石,讓我學習滿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