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簡介
社區大學簡介

社大簡介

社團法人桃園縣濟世功德協進會推行社會福利服務事業為主,致力於推展社會服務、終身學習、社區藝文、環境保護、志願服務等五大志業;其中「終身學習志業,本會於八十九年向教育部申請辦理「學習型社區」專案計畫後,延續辦理各項終身學習工作迄今,成立「社區終身學習推展委員會」協助社區規劃及推展各項終身學習活動,於91年1月獲縣政府教育局以行政委託辦理「桃園縣社區大學中壢教學中心」業務至95年。於96年3月參與縣政府教育局「桃園縣桃園社區大學」公辦民營委託辦理業務至105年。本會辦理社區大學從91年之公辦公營到105年之委辦民營雖有十五年的運作經驗,於106年1月更名為「蘆山園社區大學」擴大服務範圍並結合公部門及社會資源,促進社區大學理念之實現與協助地方政府辦理社區大學。

本校秉持教育部推動終身教育的政策方針,以「公共參與、終身學習、深耕社區、關懷弱勢」為本校之辦學理念。冀望能為公民社會提供 知識的動力,保障弱勢族群學習的權利,激發社區學習型組織之萌芽,加速終身學習社會的建立,及培養未來世紀的新公民,這是本校未來努力的方向,也是我們的願景。「走過開創.邁入穩定.朝向優質」是蘆竹社區大學辦學主軸。隨著桃園市升格及社會型態的快速轉變,本校將秉著追求「成長.卓越.創新.躍升」,希望為教育找到更多元的價值與文化意涵,同時融入在地特色。


 

校本部:山頂國小(龜山區頂興路2號)

電話:03-3193344、3193345  傳真:03-3207906

信箱:tycu001@gmail.com

網站:lsy.74love.org.tw(蘆山園.濟世愛.機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