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褚偉芸-知日-日本語初級2
2017-12-19

知日-日本語初級2

分享人: 褚偉芸

 

         在25年前也就是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其實已經學過日語了,那個時候的教科書也是大新書局出版的叫做“新日本語的基礎一”但時隔25年了而且也沒有日語的環境下,想當然爾全部都忘光光還給老師了,趁著今年提早退休規劃重拾書本繼續這未完成的夢。梁老師在龜山山頂國小這裡開了三門課,我不知從何下手,也不知道自己的日文程度還剩下多少,所以在開學的第一週就把日文課都試聽了一遍,星期四下午這一門   “知日日本語初級二”比較著重在文法的部分,我想到我以前學日文的時後,就是卡在動詞變化還有各種時態等等的文法而放棄,從哪裡跌倒就要從那邊站起來,而且我星期二報名的日文課是注重在會話的部分,所以想要加強文法當然要報名這一門課囉!

因為梁老師的教學經驗很豐富,而且也有在武陵高中開日文班,所以有創新的教學不會太老舊八股,老師除了教授課本上的內容,還會教到日本的文化以及現在日本流行的東西和日常生活,而且還有教日語歌唱呢!還不是只有日本演歌喔!還有動感的歌曲,老師她在Line群組的經營也非常的用心,會分享適合我們學習日文的影片或教學,上這一門課真的是賺很多啦!真是物超所值CP值超高的課程。

        這是我第一次加入社大學習,而且一次就報了五堂課,其中兩堂課就是梁老師的日語喔!我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快樂學日語!去日本自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