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教與學
謝愷宸
2017-12-13

愛桃園繪畫社(龜山區油畫、粉彩、速寫班)

謝愷宸

  相信只要有興趣就有天份所在,理想的教學模式就在於找到每個學員的天份所在,最後只要將天份結合生命經驗,你我都能快樂的享受著畫畫過程中所帶來的

愉悅和成就感。

 殷鑑於長年來透過蘆山園社大積極推廣,熱愛且欲深入研究繪畫者日益增加,除教授油畫、速寫、粉彩拓展藝術領域之外,亦成立愛桃園繪畫社,研討課程除社員作品賞析外,亦強調不同的寫生體驗,包含靜物花卉寫生、風景寫生以及人物畫寫生,並於FB經營謝愷宸藝術電台粉絲團,長期發表自創及與經典作品分享及賞析。

  社團今年以愛桃園為出發點,並感謝蘆山園社大申請文化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愛我桃城市-畫我桃城市{生活美學體驗營} 辦理戶外環境寫生四場及生活美學講座兩場 ,推廣活動人次達600位,上學期亦帶領學員辦理師生聯展,讓我得以發揮所長。

本學期帶領美學體驗以家鄉生態面為主要,範圍包括忠烈祠、大園 許厝港以及蘆竹坑子溪、龜山楓樹村等生態資源, 透過藝術繪畫美學帶領社區居民從生態面關心公共性議題,從中啟發及關懷與我們未來後代子孫息息相關的居住環境,透過實地參與、作品呈現、課程內敘述藝術美學與生態環境及社區營造塊面連結出  所探討的愛鄉愛家議題。從生態深入解析,與創意繪畫表現,吸引更多人認識在地之美與生態的重要性。強調知識與美學可以不假外求,只要用心發掘,每個人都會從更加細心感受生活周遭及熱愛自己的土地。

 今年更與學員聯袂出版大園許厝港野鳥生態繪本,位班級與學員跨出更大的一步,再次感謝蘆山園社區大學對{愛桃園繪畫社}社團的鼓勵與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