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教與學
梁庭萱
2017-12-13


講師「教與學」體驗分享

課程名稱:     知日-日本語              分享人: 梁庭萱              

分享主題:     栽種 開花---教與學分享                                    

   來到桃園社大教學屆滿3年,在當時、社大只有晚間才有日語學習課程,

心想:白天應有享再社大學習課程的隱性學員吧!而且語言的學習是白天效果較佳呢!鼓起勇氣就在星期二的早上開始了『知日-日本語』課程!當時開課的第一天就有20多位學員的加入, 真令我感動!

再這1000多個日子,我們除了在外語課程應有的【新語詞與句型 】【情境會話】【歌謠教唱】等等之外 ,我們還多了一系列【認識日本文化與習俗】更符合了招牌的『知日』 !而最令我感動則是每個班學員或班與班的學員互動佳!

我最在班上最常說的事:你們來跟我學習日語、但每個學員各有自己的生命故事與面對的態度,這個部分則是我學習的重點。 師與生相互的學習 也是我們班級的溫度一直都很高的原因之一吧!

 

我們很珍惜桃園社大提供的學習平台,也因為因學習相互成為朋友,這個緣分就讓這棵幼苗栽種在我們的心田裡 ,願這棵幼苗日見成長茁壯,期待..............

就有花開滿枝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