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胡茜-鬱金香社團分享
2017-12-13

 分享主題:學習中成長 成長中收穫 收穫中分享

 課程代號1062B1008    姓名:胡茜

    社大的各位老師好!我叫胡茜,我是新移民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第一次接觸桃園市廬山園社區大學的課程。短短幾個月的課程,讓我在快樂學習、學習中成長、成長中收穫、收穫中分享。現在分享一下我在學習中的收穫~
    我曾經是一名老師,性格活潑開朗喜歡教導和陪伴孩子們成長。由於婚姻家庭的緣故,遠渡重洋來到有「福爾摩沙」美麗寶島的台灣。遠離親人朋友的孤獨、對環境的陌生及初為人妻、人母、人媳的緣故,讓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彷徨無助。
      由於孩子的緣故,我有幸接觸到「志工」並加入了志工團隊(大陸都沒有志工服務團隊)的服務。當故事媽媽 每天早上給孩子講故事;在圖書館服務為孩子們整理書籍;擔任輔導工作幫助課業跟不上的孩子⋯   我在幫助孩子的時候找到了丟失的理念,我的心靈得到了充實。
     後來我發現學校的志工服務只是志工服務團隊的滄海一栗~醫院的志工、公家機關也有志工⋯  我想更進一步的了解志工服務的精神、旨意、方法,這時我看到桃園廬山園社區大學的「鬱金香康輔帶動」劉小燕老師的課程介紹,立刻歡喜的報名參加了學習。
    每週二中午在快樂的音樂聲中,開始了我們的